SIOUX

有缘再相逢

© SIOUX
Powered by LOFTER

【叶喻】醉酒

*CP:叶修X喻文州

*200fo点梗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  “来来来继续!!!下一个——” 


  暗紫色的灯光摇曳着,配合节奏感极强的乐曲打在包厢地面上,映照出不少吵嚷人影。光线太过昏暗,导致安安分分待在桌旁的喻文州被人推搡着提醒“转到你了”的时候还有些一头雾水。 

 

  他被推得措不及防,腾地一下站起了身,然后才看见桌子中央的青色空酒瓶瓶口正好对准的是他的方向。喻文州“啊”了一声,有些无奈的扯了扯唇角,好脾气地说道:“我选真心话。” 

 

  这是他今晚第五次接受惩罚了。 

 

  这一次夏休期,初中同学群里有人一时兴起,组织了个活动去H市旅游,他在一帮同学怂恿之下也跟着参加了。却没想到刚到H市第二天,一帮人就遇上了这么个倒霉天气——暴雨哗啦啦啦直像盆子倾斜往下倒水似的落,实在没办法出远门去什么著名景点,计划还被打乱得一团糟,好在傍晚时分雨势渐小,一群人才得以跑出来,随便挑了个近点的Ktv就嗨了起来。 

 

  “真心话啊?有人出个问题吗?” 

 

  喻文州坐下来,抬起眼,目光波澜不惊地扫了一圈围在桌旁的同学,收回视线时又看到了摆放在自己面前的海蓝色玻璃瓶。

  点歌台播放的歌曲是《过火》,这种经典曲目几乎在场的都会,但是没有人拿起话筒。一看见喻文州再次被霉运之神所眷顾,所有人立马都围过来看热闹了。 

  之前四次惩罚,他选择了三次大冒险,一次真心话。大冒险的内容都出得格外刁钻,像什么闯次女厕所这般任务都出来了。迫不得已之下,他只得连续罚了三杯酒。职业选手一般都不怎么沾酒,因此他的酒量也一般。不过好在鸡尾酒的度数不高,喝下去和普通的碳酸饮料也没太大分别。而且说句实在的,蓝莓风味的尝起来真的挺不错。他舔了舔唇,然后便听见旁边有个不轻不响的女声:“问问有没有喜欢的人呀?” 

  周遭的人起哄,声音纷纷杂杂,基本上都是在喊着些“哇有没有啊”“是谁啊”诸如此类等等的话语。喻文州在众目睽睽之下温敛地笑了笑,语气格外坦诚:“有的。” 

  包厢里面的人“Yoooooo”起来,这次声音似乎加大了些许。然后又有人追问:“是谁?你们职业圈的人吗?哪个城市的?有没有表白过心意啊?” 

  喻文州的声音不响,在一片嘈杂声之中显得有些模糊不清:“这是下一个问题了吧。” 

  有人大声嚷道:“那我们再来转一次!”周围一片附和,喻文州看着那位同学从一旁的人群中走出,个子瘦瘦高高的。他捏住空酒瓶的瓶口处猛的一下飞转,瓶子骨碌骨碌地开始转圈,没过多久速度便开始减缓,减缓,减缓……酒瓶最终停了下来,稳在一个方向。周遭一片安静,只有点歌台放歌的声音。柔美的女声原音突然调子一下拔高,引向副歌的高 潮处,却迅速被包厢里骤然响起的叫好声所淹没。 

  还是喻文州! 

  这回是真有些倒霉到家了。喻文州暗自苦笑一下,然后不等周围的人提问,便先发制人:“是职业圈的,就在H市,算是暗恋吧。”周围的同学很给面子地齐声哦了起来,尾音拖的极长,接连转了好几个声调。而后有人在交头接耳窃窃私语些什么,却也没谁对他故意遮掩什么的回答表示出不满。 

  唱歌的唱歌去了,还在这桌玩真心话大冒险的便继续下一轮。喻文州拿起面前的鸡尾酒瓶抿了几口,心情因为连中六枪而略微郁闷。但有趣的是之后的游戏,他却像是霉运发散完一般,完美避开了所有受惩罚的机会,惹得一旁的同学都开始调侃起来他。 

  不知过了多久,他盯着飞速转动的空酒瓶时,感觉脑子有些昏昏沉沉起来——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房间里绚丽的光束旋转地实在太乱太快,一旁同学的喧哗声都有些模糊不清。然后是脸颊开始散发热度,身体也有些没由地来暖和起来,暖到可以称之为发烫的程度。 

  喻文州觉得大概是酒精开始发挥作用了,他拉了拉旁边以前熟识同学的衣袖,然后极轻声地寻求帮助:“我可能快醉了……这里有没有水?” 

  同学奇怪地扫了他一眼,然后把手背贴到他脸上,感受到热度后吓了一大跳。他立刻站起身,在摆放得乱糟糟的桌面上找了一圈,抽出一瓶矿泉水,拧开瓶盖递给喻文州。 

  喻文州接过瓶子道了声谢谢,猛灌了好几口水。放下矿泉水瓶后他擦了擦唇边水泽,却懊恼地发觉喝下的水流过喉间的感觉是温暖的,而自己好像——发烫得更厉害了。他抬头对上一旁同学担忧的眼神,刚想开口说些什么,那张脸却在眼前开始不停地晃呀晃晃呀晃,甚至晃出了好几个虚影,然后他的眼皮子不受控制地耷拉下来,勉力拉住了那个人的胳膊之后,整个身子就这么滑了下去。 

  同学急忙扯住他不让他瘫下去,喊了好几声喻文州却得不到回应,他神色有些慌张地问一旁的人:“喻文州好像喝醉了,是先把他送回宾馆……” 

  之前那位转球酒瓶的人回过头来,一下打断了他的话:“喻文州喝醉了?这样的好机会怎么能放走呢!他刚刚不是还说……”他顿了顿,朝周围的人拼命挤眉弄眼,一众人偏偏懂得他话里的意思,齐刷刷点了点头,他便继续说道,“不如我们就趁此机会帮他一把,大家觉得怎么样?” 

  不少人鼓起掌来,这位同学嘿嘿一笑,然后面不改色地拿起喻文州先前搁置在桌面上的手机,在旁人压低的惊呼中拉起喻文州的手解开了手机上的指纹密码,然后得意地晃了晃屏幕:“我这是在好心为喝醉的他寻求帮助。”紧接着他打开了手机QQ,轻车熟路地点开了联系人界面,语气带上了点笃定:“一般来说,像喜欢的人这种都会设置个特别关心,比如我就会……卧槽还真有?!” 

  他惊奇地把手机举起来给一旁的人看了看,然后一众人立刻围了上来,果不其然看到特别关心里明晃晃的一个QQ好友——备注为修。一群人了然地笑起来,扶着喻文州的同学却小声地提出异议:“这样做不太好吧,毕竟是个人隐私。” 

  “我就发条消息,发条消息,马上就好,不会再看其他信息的。”拿着手机的同学也有些心虚地说着,他点开聊天窗口,然后敲过去一行字:你好,我是喻文州的同学,他在聚会上喝醉了。地点在H市,请问能否过来接一下? 

  周围的人使劲伸长脖子盯着聊天界面,直到对面终于蹦出一条消息:具体地点? 

  一群人沸腾了。“真是在H市!真是在H市!那么百分之八十可以确定是喻文州他暗恋对象了!!!”同学激动地晃着手机,然后飞快的把地点发送了过去,接着再等到对面回了个知道了,便关掉屏幕,轻手轻脚地把手机揣进喻文州的外套口袋,并拉上了拉链。然后他深呼吸了好几下,大声吹嘘自己这次又可以成就一对好姻缘了。一帮子人哈哈大笑,八卦之心的热情彻底被点燃,一个个都开始讨论起喻文州暗恋对象到底长什么样子。 

  “长头发,绝对长头发!喻文州就适合配这样类型的。” 

  “完全没毛病哈哈哈哈哈,我猜肯定长得特别漂亮,喻文州自己就长得不赖,他眼光肯定特别高!” 

  “没准是人家温婉可人性格好呢!” 

  “说不定是游戏打得比较厉害让他看上了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 

  “说实话,你们为什么都觉得是女选手啊,明明荣耀圈子里面的职业选手很少有女孩子的吧……” 

  “一起待过四年了谁看不出来啊,喻文州又不弯好吗,你是腐女吧……” 

  “但我看修也不太像是女性名字里面会包含的字吧?” 

  “欸荣耀圈子里面你们知道有谁名字里有修吗?” 

  “有啊!!!叶修大神,我可是他死忠粉啊!!!!” 

  “…………” 

  全场突然死一般的寂静。 

  “我们是不是。”有同学紧张地咽了咽口水,“搞错了些什么。” 

  “喻文州很有可能是因为崇拜叶修所以设的特关,而我们误以为是……” 

  “这就比较尴尬了。” 

  “算了没事没事,反正他真醉了,我们就破罐子破……” 

  咔拉一声,包厢的门被人推开了,一众人齐刷刷地看过去,进来的人丝毫没有感到任何尴尬,语气熟稔随意地开口:“喻文州呢?” 

  气氛又安静得能清晰地听见点歌台播放的歌曲原声了。包厢里的人面面相觑,然后有人悄悄地指了指圆桌旁被人扶着瘫在沙发上的喻文州。叶修从一众人自动让开的路走过去,站在沙发前,挑起眉盯着那个抱住一旁同学胳膊然后把头深深埋在他腰侧,一动都不动的蓝雨队长。 

  “喻队长,醒一醒。”他蹲下来拍拍他的肩,然后抬眼示意了一下那位同学。那人立刻抽出手来,迅速把软到没了骨头架子的喻文州塞到叶修怀里。叶修接过倒向他的喻文州,然后扶着他慢慢起身。这时的喻文州似乎尚还有点意识,顺着他的动作站起来的时候,迷迷糊糊抬了抬眼皮,然后唇瓣微张,“嗯?”字的尾音模糊地勾着点疑惑。 

  叶修有些费力地将他的一只手勾过自己的脖颈,然后扶住他的腰往门外走,顺便不忘带上门道声先走了。 

  门内寂静了几秒,瞬间便炸开了锅。

  “我靠叶神啊!!!!叶神!!!!!!!” 

  “之前那个说待过四年的站出来!!!!你告诉我你是不是眼瞎!!” 

  “我大概是真成就了一场美好姻缘。”

  “我大概是要改变我的Cp立场了!!!!我的天哦!!!!” 

  “让我激动一下!!!真人!!!这么近!!!叶修大神刚刚从我的面前走过去告诉我这不是梦!!!!!” 

  “你们冷静一点啊!!!”有人突然大喊,“有个特别重要的事情!!!我们是不是忘了告诉叶神喻文州住的宾馆在哪了?” 

  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” 

  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” 

 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。 



  - 
  其实要是用倾盆大雨来形容Ktv外的天气,是毫不过分的。 

  叶修在屋檐下抖了抖雨伞上的水,然后将其撑开。他看了看如断线珠子般刷拉拉落的雨,凑到几乎可以说是挂在他身上的喻文州耳旁,轻声问道:“你这家伙不会真醉了吧?” 

  后者重重的点了两下头,抓住叶修扶着他的手臂半眯着眼努力看清眼前人的模样,最后放弃一般颤动几下眼睫,完全闭上了。叶修叹了口气,带着他往前,跌跌撞撞地走到了被他招来停在雨中的出租车旁,拉开车门先把喻文州扶进去,然后自己收了伞也坐进车内。 

  “师傅,去——”他的声音戛然而止,看了一眼旁边又无意识地黏上来抱着他手臂的喻文州,皱起眉。前面的司机奇怪的回头看了他一眼,似乎没认出来他的身份:“哟,朋友喝醉啦?” 

  “对……”叶修考虑了几秒,最终决定了目的地,“开往上林苑吧。” 

  就这么把人家抛到就近的宾馆里去有些不太道德,且他自己出来的时候也没带太多现金,而去问一个醉鬼你住的宾馆在哪啊更是有些不现实的。但是带回上林苑的话老魏去哪住?毕竟如果睡一张床的话指不定他一个冲动就—— 

  打住,打住。叶修严肃地警告自己。 

  他轻轻拍拍直接把头埋到他胸膛处的蓝雨队长的肩头,试图拍醒他,喻文州却在他胸口处蹭了蹭,似乎是在用摇头表示抗议他的举动。 

  “你去我那边先睡一晚上?”叶修低头问。 

  喻文州不做声,均匀的呼吸声在车内犹显清晰。叶修等了半天没等到他说一个字,只能无奈地揽着他的腰把他身子往上提了提,然后以一个舒服的姿势拥进怀里。 

  车子平稳地向前行驶着,他盯着喻文州,恶作剧般用手指戳了戳他被酒精浸润后氤氲绯色的脸,惹得那人反射性用手挠挠他,力道轻的很。 

  这醉鬼大概是要到明天早上才能醒过来了。他下完这个定论,然后看着车窗外上林苑的字体在迷离的雨雾中一点点清晰起来。出租车停了下来,他掏出钱包付了钱,然后出了车门,把喻文州拉了起来挂在自己身上,才艰难地撑开雨伞。小区门口离住的房子谈不上远,但这种天气之下,这点距离也足以带来很大的麻烦。 

  雨势很大,好在喻文州似乎被他一连串的动作弄得清醒了些,拽着他的胳膊能摇摇晃晃地跟着走了。雨伞本来就是一个人撑的,此时斜风裹挟着雨水飘进伞底,全部飘打在他们两个的面上,怪不好受的。叶修下意识地把伞往喻文州那里倾斜,然后把他揽近了些,使两个人占的位置尽量变小。天色很暗看不清楚,所以一路上他们踩到不少水坑,裤脚也被溅湿了些许。 

  就这样,叶修费了老大的劲才把喻文州拖到自己的住所。兴欣一众今晚也出去聚会了,所以房子里面没有一个人。他先把雨伞搁置在门口,然后扶着他上二楼,丢在房间里自己的床上,接着认真思考了下现状。即使刚才他尽力让喻文州少淋点雨,这人浑身上下还是湿透了,他更不用说了,满身都是水,仿佛下雨天出去狂奔了二十圈似的。 

  叶修踌躇了好一会儿,把柜子里剩下自己的一套衣服拿出来,而后不知是心虚还是保险起见他又把门给锁上了。床铺上喻文州安然地蜷着身子睡得很深的样子,他深吸了一口气,然后把那个人翻了个身,三下两下扒掉了他的衣服,又小心地把自己的衣服给他套上。 

  期间喻文州动作一点也不老实,坐着坐着突然又一个晃动直接栽下去了,叶修只能把他又扶起来继续换,一切弄弄好之后,又把叠好的被子给他盖上。他看了看自己身上还湿答答的衣物,有些无奈的又一个倾身帮喻文州把被角拉好。 

  然后他在床旁边坐下,借着窗外透进来薄凉的月光,仔细观察着他的眉眼和轮廓,目光从略长眼睫扫到微抿的唇角,再扫到近乎透明的指尖。 

  ……挺好看的。 

  叶修撑着床板面无表情地想,然后又觉得自己这次真是亏大发了。他唯一一套剩下的日常服给喻文州换上了,现在只剩下一种办法能解决他浑身湿透难受得不行的现状——去淋个浴,然后去找找柜子里似乎一万年没有换上过的睡衣还在不在。 

  他俯下点身子,用眼神描摹着那人熟睡时显得柔软的轮廓,然后再次叹了口气,想着自己还真是有够照顾喻文州的。他挪了挪方向,想起身去找找看那件他记忆里应该存在的睡衣,却意外地听见喻文州在他转头之后小声嘟囔了句什么。叶修好奇心起,迅速转身凑过去,想听听他梦话的内容。 

  等了几秒,在他以为不会发生什么动静的时候准备起身,喻文州砸吧砸吧嘴,翻了个身,然后胡乱地抓住了他的胳膊往床里一拉——叶修直接被他抱住了,头还磕在他肩窝里面寻了个舒服的位置安安分分埋着。叶修试着扯了扯他的手,却是很轻松的将其掰掉,喻文州整个人便又滑向了自己的枕头那儿。 

  “怎么一点都不省事啊你。”叶修帮他把乱掉的被角理理好,忽然有种在带三岁小孩子的错觉。 

  喻文州没安静个三秒,突然又锲而不舍地抱上来了。这次是直接勾住人脖子挂住往床里带,然后无意识地喃喃了一句不许走,语气里面带着点无理取闹。叶修被他三番两次搞得格外无奈,使了好大劲才勉强稳住不往下倒,那人却逐渐从他的脖颈处往下滑,一直到紧紧圈住他的腰际,便躺在他大腿上一动不动了。 

  而叶修这次怎么掰也掰不开了,那个醉鬼只知道死死地抱住他,执拗得不行,怎么哄都只是蹙紧眉拼命摇头摇头摇头。 

  完蛋了。他想。自己怕不是得趴在床头柜上睡一夜了。 



   
   
  第二天转醒,已是天光大白。 

  叶修动了动酸痛的脖颈,然后扭过头一看,带着些许迷茫地意识到了原本伏在他身上睡得死死的人已经离开了——顺带连另一边床头柜上搁置的衣服也一起拿走了。 

  他捋了把头发,然后发觉自己的衣服经过一夜已经差不多全干,布料还有些发硬。他转头观察良久,床上的被子似乎也被整理了下。 

  叶修坐在床边认真地思考起来今天早上喻文州离开时的心情。 

  ……但愿不要误会什么才好。他有些头疼的想,醉酒的人一般那段时间里的事记忆都会非常模糊。 

  叹了口气之后,他起身往门外走,刚刚回身把房门带上,就迎面撞上了从训练室里出来的魏琛。 

  “哟老叶。”他拍了拍叶修的肩头,“啧啧啧不错啊,我们蓝雨那小子都被你给拿下了。怎么样,昨晚还高兴吧?我说为什么苏沐橙一看见我要回房就把我拦下了……” 

  “我没有……”叶修苦着张脸,“你见到文州了?” 

  “不然你以为我怎么会发现这事儿?早上我在训练室里打游戏呢,姓喻那小子就带着衣服从你房间里出来了,我一看,嗨哟,身上那衣服怎么这么眼熟,就知道有猫腻了……” 

  “他醉酒了。”叶修简短地堵住他的话头,“他离开的时候什么表情?” 

   “酒后乱……?”魏琛嘿嘿笑着,“没啥表情,就平时那样,只不过看见我发现他之后朝我笑了笑,就立马走了。” 

  他顿了顿:“只不过那笑啊,透露着一股子心虚气……” 

  叶修摆摆手:“得了吧,你自个儿加上的滤镜。有什么好心虚……” 

  怕不是一个尴尬的笑。 

  他微不可察地摇摇头,从魏琛身旁越过,准备先去洗漱,一旁的房间门却吱呀一声打开了。 

  “喻队的消息。”苏沐橙把手机递给他,亮起的屏幕上明晃晃的显示着。



——喻文州:很抱歉昨晚添麻烦了,叶神的衣服我会尽快送过来的。 

——喻文州:打车费也会一并带过来……
   
  fin.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656 )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