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OUX

有缘再相逢

© SIOUX
Powered by LOFTER

【40hh/叶喻】鲜衣怒马少年时

 @叶喻搞事生产大队 

*HE,真的HE



   夏日的蝉鸣无故卷着炎热,断断续续响起,传入窗内。

  被揉搓成一团的纸团砸到了喻文州的背上。他沉默了两秒,好脾气地放下笔弯腰捡起来,坐在他旁边的叶修却眼疾手快地抢走了纸团,展开一看,是黄少天的字迹:    

  文州,江湖救急!    

  选择2、5、6      

  叶修扫了一眼自己早已填满的试卷,回过头不紧不慢地看了眼冲他张牙舞爪的黄少天,将纸团「嗖」地丢进了自己的抽屉。他俯下身趴在桌上,朝神色不满的喻文州挑挑眉,清晰地听见后面笔杆被怒砸到桌面上的声音。    

  

  坐在讲台前昏昏欲睡的老师被惊动了,猛地站起身:“谁?”    

  教室里鸦雀无声,仿佛针脚落下的声音都清晰可闻。老师扫视了一圈埋头不吭一声做试卷的同学,极不耐烦地拍了拍台面:“刚刚是谁?”    

  叶修慢悠悠举起手:“老师——黄少天。”   

  “靠!”黄少天朝他低声咒骂,“叶修你个死不要脸的居然真的出卖我……”   

  “出去。”老师对他一瞪眼,黄少天站起身,规规矩矩地应了声“是”,耸起肩带着试卷和笔走出教室。    

  教室继而陷入了沉默,窃笑声还未爆发,便被老师的眼神扼制在喉间。不一会儿,无聊到撑着下巴打盹儿的叶修被人拽了拽衣袖,他抬起眼,喻文州指了指桌上卷起的便利贴。    

  他打开一看:做的太过了吧。    

  叶修掰开笔盖,刷刷写下:出去罚站可是他自己一手酿成的。而且凭什么让他抄你答案?    

  瞄准。嗖——。完美命中。    

  喻文州看着被扔到试卷正中央的纸条,写下:又无所谓。一次突击测而已。    

  叶修回:我不乐意。    

  喻文州没再把纸团丢给他,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,一转头又瞥见黄少天透过窗户朝他努力比划什么,宽慰似的朝他笑笑,食指竖在唇前。

  叶修戳了下他的腰,用气音道:“干嘛干嘛,抄人答案还被安慰,带不带这样偏心的。”

  喻文州转过头来正对着叶修,作口型:“你死揪着不放干什么?”

  叶修:“我是在为他的将来着想。”

  喻文州轻笑了声,别过头去,也不知把他这话当笑话了还是什么,总之叶修明白他短时间内不会再搭理自己了,便继续无聊地打起盹来。

  下课铃有如世界末日英雄到来时响起的背景乐,座位上的少年们长吁一口气,笑闹声迭起。

*

  放学后黄少天搂着喻文州的脖子骂了叶修一路。

  叶修听他讲那些没边没际的听得耳朵都要起茧,凑过去作势要掰他手臂:“哎。搂完没,这么卿卿我我好意思不。”

  黄少天被他一噎,虽说嘴上嘟囔着就不放,还是乖乖拉开了点距离。喻文州不动声色地去掐叶修,被他灵巧一躲,伸出手揉了揉黄少天的头:“少天乖,啊。我请你吃夜宵去。”

  黄少天刚想往上毫不留情地砸一拳,听到他后半句立马又露出个乖顺的笑来,还装模作样“哎”了一声。

  他们三个都是走读,平时还添个郑轩在一旁嘻嘻哈哈闹一路,这天刚好赶上郑轩值日,叶修想着正好省一份子钱,带着两人直奔路边小店。

  黄少天兴致高涨地到前台琢磨菜单,两人落座后,叶修凑到喻文州耳旁,自然地拨开散落下来遮住眼的碎发丝,喻文州瞥他一眼,这不安分的就趁机吹一口气,惹得他整个人一僵。

  那边黄少天回头喊:“文州老叶你俩要吃啥!”

  叶修松开桌底下紧握住的手腕,站起身来:“我过来看看。”

  喻文州远远地看着他的背影凑到黄少天旁边,没多久两人就都回到餐桌旁坐下。服务生送上来三杯水,一时间没什么话题聊似的,没人开口说话。

  “呃……”黄少天半张着嘴,见喻文州和叶修齐齐看向他,干笑几声,没了下文。

  “……说起来,毕业之后都有什么打算?”叶修突然问。

  喻文州敏锐地瞥了一眼他,眨了几下眼,黄少天心急地抢答:“当然是该干嘛去干嘛去,上大学呗。文州你说对吧?”

  喻文州迟疑了一下,点头附和,边保持着望向叶修的视线,只见他看过来,乌黑的瞳中神色莫测,扯出点僵硬的笑意:“我大概……要出国。因为家里……”

  他没继续往下讲,然而黄少天和喻文州都明白他的意思。叶修家庭背景并不普通,如果想让他发展的话,应该是要送出国留学去的。
黄少天“哦”了一声,他这人喜怒哀乐都容易从表面上看出来,此时肩一挎,像个瘪了的气球。喻文州性子却跟他截然相反,神色平静得宛如在听叶修说下顿饭吃什么:“那不是挺好的么。”

  他扬起一个令黄少天直叫不妙的笑,熟稔地勾住叶修脖颈,态度一反常态的亲近,另一手勾住黄少天,道:“毕业了记得先聚一聚庆祝一下再走啊。”

  黄少天愣愣地看着他,夸张地应了声好嘞,又恢复成原来那副模样。


*

  其实时间走得很快。太快了。

  转眼间几个春秋冬夏,高三的寒假仿佛预示着分离的逼近。喻文州生日前一天傍晚,黄少天来的电话将他从成堆的练习中拽起,他顺手披上了挂在衣架上的羽绒服,呵着气一路小跑到了约定的地点。黄少天往他肩上锤了一拳:“怎么这么慢!”

  喻文州小声辩解:“来的够快了,没看我还跑着过来吗。”

 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表示不怎么信,扯着他胳膊就走,喻文州问他干嘛,这家伙回头一瞪:“给你庆生啊!”

  他一头雾水地被带到了蛋糕店,叶修和郑轩站在台子前冲他招招手,这几个毛头小子居然格外认真地找了DIY蛋糕店要给他糊块蛋糕庆祝。

  喻文州哭笑不得,围上围裙后推开几个手忙脚乱搅和的家伙,和一旁帮忙的店员一起制作起来。

  本想着另外几个人会到一旁等去,没想到过不了多久,黄少天等人又凑到这边来了,喻文州想拿什么工具,手还没伸出去就被人捧起来送过去,一转脸就撞上几幅殷勤的表情。他笑着摇摇头,算默许了。

  一顿蛋糕吃的还算高兴,原本还一本正经的一人分一块,后来不知怎的黄少天脑子一热,伸手把奶油在喻文州脸上抹了一把,场面顿时陷入乱七八糟的境地,一群人追打着报复彼此,到最后郑轩伸手想去再抓蛋糕,捞了好几下捞不到,“咦”了一声,转头一看,盘里空空如也。

  收拾完桌子上沾满的黏腻的奶油,四人一起去洗手间清洁自己花猫般脏兮兮的脸,镜中互相一看,模样惨不忍睹,都忍俊不禁。

*

  夜幕中已布满暗淡的星,黄少天拽着郑轩往相反方向回家,叶修对他们喊了声:“我送文州回家。”

  远远的两个身影朝这边挥挥手,叶修转身,小心牵住喻文州的手,一抬头又撞进喻文州的眸中,寿星笑的眉眼弯弯:“怎么?这是要私奔的架势啊。”

  叶修闻言也笑了:“去哪?”

  喻文州指向群星闪烁的地方:“外太空。”

  夜风倏而吹散了积攒的一点暖意,叶修握紧他的手,替他紧了紧围巾:“我带你去转转。”

  他们沿着热闹的集市散步,临近新年,虽已是深夜,人流依然密密麻麻,叶修带着他在团团簇拥的人中穿梭,处处是欢声笑语,喻文州东张西望间,却能明显感受到手上的力度,他的心绪飘飘漾漾地散开来,嘈杂喧闹的气氛仿佛是一层透明的保护罩,一点隐秘欣喜的情愫恰到好处地被淹没在其中,随波逐流,叶修的手却像一根纤长却坚韧的丝线,牢牢将这份心思拴住,不让其弥散。

  不知不觉中已远离了人潮,柏油路上偶尔走过零星行人,叶修从兜中掏出手机看了眼时间,喻文州凑近一看,11点57分,于是出声:“好像还差三分钟,就到我的生日了。”

  叶修转头看了他一眼,轻轻附和了一声,划开锁屏点开时钟,秒针转动着,一点点逼近那个特殊的时间。

  喻文州干脆靠在他肩膀旁,盯着那个时钟慢慢走动。

  叶修望了一眼远处的夜空,这里视野很好,路旁恰好没有树木种植,因此望过去空空荡荡一片,似乎离那片广袤的距离近了些。

  还剩十秒,叶修关上手机放入兜内,念着倒计时。

  “十、九、八……”喻文州在心里跟着默念,发现叶修念的频率逐渐和他的心跳重合,一瞬间紧张的情绪浮动,回过神来时叶修已经念到最后一个数字。

  “……一、”

  会和我说什么?生日快乐?

  “……零。”

  似乎这次间隔的时间长了些……咦?

  烟花蓦然在夜空中炸开。

  喻文州错愕地转头,绚烂的颜色如此迅速地映入眼底,与此同时,唇上激起一小片酥麻的火花。

  是叶修俯下身吻住了他,特意错开的一点身位恰好让他看清被燃亮的天际。

  接二连三的烟花声响起,他仿佛失去了一切思考能力。所顾忌的,路过的人,身份、时间都被抛却,此时此刻唯一真实的只有落于唇上的吻,映于眼底的那方耀眼。他只听见狂乱如麻的心跳和爆炸声混乱地交织在一起,来不及认清这个吻的重量。

  烟花落幕,叶修退开来,转而将他拥入怀中。喻文州贪恋他胸膛的温度,半晌才抬起头,出声:“是黄少天他们?”

  叶修道:“嗯。”

  喻文州依靠着他的肩,烟花的痕迹似乎还依稀在目,逐渐模糊了他的视野。他埋入叶修的颈窝,忽的忆起他今日的寡言少语,感动的情绪被剥离开一小块,清晰的思路在电光火石间迅速通往唯一的答案。

  少年怔在他的怀中。半晌,他摸索到叶修另一只冰凉的手,紧紧地,紧紧地握在手中。

Fin.

评论 ( 9 )
热度 ( 228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